旮旯

情书

美文日赏:




文  沈从文


 


一个白日带走了一点青春, 

日子虽不能毁坏我印象里你所给我的光明, 

却慢慢的使我不同了。 



一个女子在诗人的诗中, 

永远不会老去, 

但诗人他自己却老去了。 

我想到这些, 

我十分犹豫了。






生命是太脆薄的一种东西, 

并不比一株花更经得住年月风雨, 

用对自然倾心的眼, 

反观人生。 



使我不能不觉得热情的可珍, 

而看重人与人凑巧的藤葛。 

在同一人事上, 

第二次的凑巧是不会有的。 



我生平只看过一回满月。 



我也安慰自己过, 

我说: 

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, 

看过许多次数的云, 
喝过许多种类的酒, 

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继续阅读:点点主站 有声电台 随机文章 美文日赏在微博 豆瓣小站


一篇看不过瘾?赶紧在微信关注美文日赏,每天四篇文章让你看个够!还有独家新书连载及赠书活动等你参与~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或者在微信内搜索meiwenrishang即可添加,更快捷的接受我们的信息,和我们互动吧




评论

热度(147)